波羅的海3國訪團,今拜會蔡總統、蘇揆。圖/翻攝自蔡英文、蘇貞昌臉書+台視新聞
波羅的海3國訪團,今拜會蔡總統、蘇揆。圖/翻攝自蔡英文、蘇貞昌臉書+台視新聞

波羅的海3國立陶宛、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的國會議員,共計10人昨(28)日上午6點飛抵國門,展開為期8天的參訪行程,除參加12月2日至3日舉行的「開放國會論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今天也將拜訪總統蔡英文,《台視新聞》YouTube、Facebook也將全程直播,歡迎鎖定。

波羅的海訪問團成員包括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Janis Vucans)、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Juri Jaanson)及三國國會議員共10人,將於今(29)日上午10點,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在下午4點30分,於行政院接見訪問團。

3國國會議員團此行來台,主要是參加外交部與立法院、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及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於12月2、3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合辦的「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主題為「後疫情時代之開放國會:韌性之全球案例以及2022年後之規劃」。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