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衛武營主舞台附近草皮怎麼會出現老鼠藥?!一名邱小姐昨(27)日在臉書社團「邊境。遊。樂。趣」發文寫下,她昨日到衛武營遛狗,結果在主舞台附近的斜坡草皮發現藍色鼠餌,自己檢查完斜坡草皮,總共撿了2大包鼠藥,不禁擔心要是小朋友、流浪貓狗或是寵物不慎誤食,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邱小姐總共撿了2大包鼠藥。圖/邱小姐提供

草地滿是老鼠藥 民眾憂「有人投毒」

今(28)日受訪時邱小姐表示,「(老鼠藥)不是一顆,它是這樣散落在地上,是比較奇怪的,你正常如果要放,要捕老鼠的話,應該不會放在這樣的環境」,懷疑是針對犬隻的不肖人士故意投毒。

民眾撿到老鼠藥的衛武營主舞台旁協坡草皮。圖/台視新聞

衛武營防鼠患設「鼠餌站」 疑遭小動物叼出

衛武營館方第一時間調閱監視器,並沒有發現可疑人物,也坦承為了防止鼠患,館方在戶外石椅下方或土丘等隱密處,都有放置老鼠藥,且上頭寫著警語「請勿觸碰」。

衛武營行政經理謝瑞香表示,暫時不排除(鼠餌)是小動物叼出鼠餌站的,「衛武營是使用標準的防治鼠害的設備,都是把它放置在戶外的區域,基本上都是兒童、流浪貓狗,以及寵物不容易觸及的區域。」

許多民眾會帶著小孩、寵物到衛武營遊玩踏青。圖/台視新聞

衛武營承諾:未來加強巡檢、放警示公告

高雄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表示,後續會發公文給衛武營,盼館方能在官網公告,或在衛武營出入口,做一些警示標語。

事實上,在國外像這樣的場域,都會在老鼠藥旁邊立著大大的告示牌,提醒民眾注意,衛武營也承諾,未來除了加強巡檢,也會放上警示公告,避免憾事發生。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