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早到北投市場進行公投宣講。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早到北投市場進行公投宣講。圖/台視新聞

四大公投投票日倒數,各陣營全力備戰,副總統賴清德今日(28)一早到宜蘭蘇澳宣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到北投市場掃街,公投選情高度膠著,藍綠各自動員。國民黨內評估,年底公投可望「坐二望三搶四」,朱立倫也重申,由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有信心能夠通過,至於三接遷離和重啟核四則會協助民間團體推動。

赴市場公投宣講 朱: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

「四項都同意,我們台灣更加美麗,大家說好不好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早到北投市場進行公投宣講,有許多婆婆媽媽們也都停下腳步仔細聆聽,掃街的時候,正好台灣基進黨也在宣傳,雙方在現場各表立場。

公投選情陷入膠著,藍營宣傳力道只增不減,黨內評估,公投有望坐二望三搶四,「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有望順利通關,至於「三接遷離」和「重啟核四」變數很大。

國民黨內評估,公投結果有望坐二望三搶四。圖/台視新聞

黨內憂公投結果影響朱威望 藍委信心喊話

不過,部分黨內人士擔心公投成績可能影響朱主席的威望,黨籍立委信心喊話,賴士葆說,「(通過與否)都有機會,到底結果落在哪裡,現在不得而知,所以現在談到政治責任,負責任等等的,為時過早」,陳玉珍則說,「相信在我們這麼努力的情形之下,不可能完全不通過的。」

藍綠拚公投過關!朱立倫率黨工12/17守夜

朱立倫將率領黨務主管,在投票日前夕於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睡一晚「守夜」,至於實際上會如何進行,朱立倫要外界拭目以待;至於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則是來到宜蘭宣講,不只喊口號,也替四大公投一一拆彈。

賴清德到宜蘭宣講。圖/台視新聞

台北、宜蘭/林宸佑、李科彥、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