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年輕人的結婚觀念與長輩有差距,父母不惜祭出「催婚」辦法。圖/台視新聞
近年年輕人的結婚觀念與長輩有差距,父母不惜祭出「催婚」辦法。圖/台視新聞

近年來,年輕人的結婚觀念有所不同,想結婚的人越來越少,結婚年齡也逐漸提高,讓不少父母相當著急,為了催婚還祭出各種利誘。有一位媽媽送一棟透天厝給在竹科工作的女兒當嫁妝,新北市也有一位爸爸為了鼓勵兩個30多歲的兒子結婚,看誰先結婚,就要將板橋數千萬豪宅過戶給他,至於晚結婚的那位,只能拿到老房子。

催婚!2兒誰先娶妻過戶「豪宅」 晚婚分「舊家」

現代人婚姻觀念轉變, 不婚、晚婚成了常態,讓部分的父母很心急,不惜送出數千萬豪宅「利誘」兒女早點結婚。

有媽媽為了讓在竹科工作的女兒結婚,提供新竹透天厝催婚,還有一名家住新北的王爸爸,自己是公司老闆,為了刺激兩個30多歲的兒子結婚,看誰先娶老婆,就將板橋文化路的數千萬豪宅過戶給他,晚婚的就只能分到板橋江翠的舊家。還有一名陳媽媽提供200萬津貼,要刺激兩個兒子早點結婚。

民眾表示,如果兒女沒有結婚一直待在家裡,其實也是滿擔心的,也提到兒女不想結婚是因為現在生小孩也「很難養」。

父母催婚出奇招。圖/台視新聞

平均結婚年齡男32歲、女30歲 父母大手筆「催婚」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從2008年來看,平均男女的結婚歲數是31歲和28歲,但是12年過去,去年的資料顯示男女結婚歲數落在32歲和30歲,男生晚1年,女生則是晚了2年。

考量到經濟、家庭等因素,現代人的婚姻觀念和長輩不同,認為結婚不是必然,不過兒女不急,卻讓父母急得搬出「送千萬豪宅」的利誘辦法,雖然父母祭出手段,但兒女也不一定會就範。

平均結婚年齡男32歲、女30歲。圖/台視新聞

桃園/林注強、楊沛緰、周郁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