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羊肉節今登場。圖/台視新聞
彰化羊肉節今登場。圖/台視新聞

一年一度彰化羊肉節,28日上午在溪湖糖廠展開,除了有精采的創意料理秀,還開放遊客親自體驗餵食羊咩咩,不少小朋友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羊兒都覺得相當新奇有趣。除此之外,遊客只要拿當月發票還可以免費兌換美味的羊肉湯或羊肉米糕以及羊奶製品,有得吃又有得玩,不少民眾都大讚「很好玩」,剛好氣溫轉涼,也正是品嚐羊肉料理的好時機。

縣長化身「阿美師」秀廚藝 現場有吃又有玩

一年一度彰化羊肉節,今天在溪湖糖產的親子草原區登場,今年除了有精采的廚師料理秀,將新鮮的羊肉變成一道道可口的創意料理外,就連縣長王惠美也化身「阿美師」露一手廚藝。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還準備了熱呼呼的羊肉湯和羊肉米糕,只要民眾拿當月發票就可以免費兌換,近期氣溫驟降,遊客們都大讚「喝碗熱湯真的好舒服」。

遊客可以親自體驗餵食羊咩咩。圖/台視新聞
主辦方還準備熱呼呼羊肉湯,只要民眾拿當月發票就能免費兌換。圖/台視新聞

「羊兒瞳孔是方形」 有獎徵答讓民眾上了一課

活動不僅有得吃還有得玩,甚至還有獎徵答,像是羊其實是屬於牛科,還有羊兒的瞳孔是方形,和一般動物不一樣,透過遊戲讓小朋友們印象深刻。

彰化縣農業處處長邱奕志說明,「跟去年比起來的話,羊肉價格大概一成左右」。飼料受到疫情影響漲價,導致飼養成本提高,也讓今年羊肉價格上揚,但品質維持高水準,勢必將成為秋冬進補的熱門食材之一。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