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昨(27)天拿下台灣大賽首勝後,今(28)天持續在台中洲際球場迎戰統一獅。兄弟靠著單場4支全壘打,以及先發左投呂彥青5局僅失1分的表現,以8比3擊垮統一獅,取得台灣大賽第二勝。值得注意的是,兄弟從系列賽首戰至今,所有得分都是靠全壘打。

兄弟今天在主場迎戰統一獅,打線大爆發。1局下,靠著周思齊一棒右外野方向3分砲先馳得點;2局下,許基宏也補上一發3分彈,拉開比分,前2局就得6分,也把獅隊先發洋投霸能打退場。7局下,許基宏再轟出陽春全壘打,單場雙響砲;8局下,詹子賢敲出左外野方向陽春砲,連兩天開轟,幫助兄弟再添保險分。

兄弟不僅打線大爆發,投手方面也有好表現。先發投手呂彥青主投5局,雖然在4上遭遇小亂流,被接連安打失1分,隨後面對林祖傑纏鬥14顆球後,飆出三振沒有再失分。

接替的投手蔡齊哲1局無失分,左投象魔力中繼1.2局失2分,不過都非自責分;9局換上吳俊偉關門成功,終場兄弟以8比3擊敗統一獅,奪下台灣大賽第二勝。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