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啦啦隊國手劉嫌坦承失手殺害65歲的房東妻子。圖/台視新聞
前啦啦隊國手劉嫌坦承失手殺害65歲的房東妻子。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新莊區日前發生一起命案!一名65歲的馮姓房東太太,日前被發現倒臥家中,失去生命跡象。家人起初以為是疫苗不良反應導致死亡,但經過檢警調查,發現案發當日凌晨,住在五樓的房客偷偷闖入婦人家中,疑似偷竊失風、痛下殺手。這名房客的身分現在曝光了,是劉姓「前啦啦隊國手」。

家屬一度以為疫苗不適反應 警方直覺不單純

新北市新莊區26日發生一起命案,65歲的馮姓女子被先生發現陳屍在自家客廳;由於女子幾天前才打過莫德納疫苗,一開始家屬還以為是疫苗的不良反應造成死亡,沒想到經過警方調查,調閱監視器,發現當天凌晨,住在五樓的劉姓租客好幾度趁從窗戶爬進死者的家中,研判案情並不單純。

劉嫌在監視器畫面中的身影。圖/台視新聞

遭租客潛入行竊後殺害 房東太太陳屍家中

經調查,當天一早三點多,房東出門運動,住在五樓的劉姓租客疑似逮到機會犯案,爬窗闖入房東家中準備行竊,但或許是聲響吵醒了房東太太,嫌犯情急之下,疑似直接徒手勒住對方脖子,接著用枕頭將她悶死;期間他多次潛入房東家,疑似就是在清理犯罪現場。

遭租客潛入行竊後殺害,房東太太陳屍家中。

接著,劉嫌若無其事地離開租屋處,騎車跑去三重吃早餐,把偷來的部份贓物丟在路邊後,又跑回新莊當鋪,想要典當房東太太的首飾,結果遭拒,最後只能摸摸鼻子回家;直到傍晚五點多,房東回到家裡,才發現妻子早已沒了生命跡象。

劉嫌犯案後若無其事地離開租屋處,騎車跑去三重吃早餐。圖/台視新聞 製圖
劉嫌想要典當房東太太的首飾,結果遭拒。圖/台視新聞 製圖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表示,「死者的先生返家時發現妻子陳屍在位於6樓的家中客廳,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承租5樓的劉姓租客,在當日清晨多次爬窗進入死者家中,因此研判案情不單純,並成立專案小組,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跟地方法院申請搜索票」。

他指出,經過警方抽絲剝繭之後,終於突破犯嫌的心防,將劉嫌依強盜、殺人,以及毒品罪送辦。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古新民。圖/台視新聞

疑似缺錢買毒行竊 劉姓租客曾是「啦啦隊國手」

34歲的劉姓嫌犯,以前是前啦啦隊國手,曾經代表台灣參加東南亞啦啦隊公開賽,獲得混雙銅牌,因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比賽、沒了工作,還因為酒駕和偷竊多次進出警局。警方還從嫌犯租屋處搜出毒品咖啡包,懷疑嫌犯因缺錢買毒才犯案。依強盜、殺人和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34歲的劉姓嫌犯,以前是前啦啦隊國手。圖/台視新聞

偷竊失風,竟然直接痛下殺手,曾經為國爭光的國手現在要面對的恐不只是幾年牢飯那麼簡單。

新北/廖翊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