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柯文哲昨日會面談基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王國材、柯文哲昨日會面談基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基隆捷運有重大進展!交通部長王國材昨(26)日親赴北市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後,雙方針對基隆捷運汐東段路線達成共識,昨晚交通部突然公布路線圖,八堵到南港將設13站,預計2023年動工、2032年完工。但外界質疑,柯文哲突然「熄火」,就是為了換取交通部支持環狀線東環段,今(27)日柯文哲否認,還說自己把王國材罵了一頓。

基捷路線敲定 南港-八堵設13站估2032完工

王國材昨日親自拜會柯文哲,兩人大方握手、一笑泯恩仇,讓隔空交火一個多月的基隆捷運終於有重大進展,交通部晚間也公布第一階段八堵到南港段路線圖,從八堵、七堵,汐科站到南港,將設13站,總經費425億,預計2023年動工、2032年完工,但是最關鍵的八堵基隆段,如何在基捷、台鐵中二擇一,依舊沒結果。

柯文哲表示,八堵到基隆那一段還是要明講,「我說這台鐵一定廢不掉,大家就講實話就好,不要講什麼十年後再處理」。

昔批「基捷一場騙局」 外界質疑柯文哲熄火換交部支持

不過柯文哲日前才稱基捷是一場騙局,更批評「基隆捷運沒有基隆」,週五柯文哲態度明顯放軟,傳出熄火原因,就是藉此換取交通部支持,將原本捷運汐東段改銜接環狀線東環段,北市府甚至還為此沙盤推演,擬定戰略。

柯文哲表示,在會上「我還是把他(王國材)罵了一頓啊」,不要說為了要兌現什麼選舉的諾言,都沒有規劃好就去開工了,強調該罵的一點都沒少,他也提到,有向王國材反映,目前跟文湖線的交叉點沒有辦法用因為差280公尺,轉運效果很差,「如果硬是要蓋的話,一定要接到我們的東環線」。基捷第一階段路線,在爭吵聲中終於塵埃落定。

台北/黃品寧、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