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長選戰,蔣萬安跟黃珊珊受矚目。圖/台視新聞
2022台北市長選戰,蔣萬安跟黃珊珊受矚目。圖/台視新聞

放眼2022台北市長選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大膽預言,認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出來選市長的話「穩贏」,對此,蔣萬安低調回應,說自己在什麼位置就做什麼事情,還是把重心放在年底的反萊豬公投;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對副市長黃珊珊的接棒很有信心。

蔡壁如預言 蔣萬安選市長「穩贏」

超高人氣的蔣萬安一出馬反萊豬公投街講,鄉親們都很相挺,也因為他這樣的高人氣,讓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大膽預言,蔣萬安明年如果出來選市長的話,看起來是「穩贏」的。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對我來講不管在哪一個崗位,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也堅持和人民站在一起,捍衛民眾的權益」,他也提到,現階段國人最關心的就是食安。

面對選戰議題,蔣萬安的態度依舊低調,直說現在要把重心放在年底公投這一仗,替大家顧好食安。

蔣萬安熱情與民眾合照。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勝過蔣萬安? 柯文哲秒喊:of course

然而,蔣萬安的高人氣,讓預備接棒的副市長黃珊珊很有壓力,假日勤跑基層跟民眾駁感情,雖然黃珊珊對選戰議題沒多做著墨,但她的長官市長柯文哲力挺,認為黃珊珊能在藍綠夾殺的氛圍中殺出重圍。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對副手黃珊珊有信心,柯文哲一句「Of course 」,代表柯市長對黃珊珊滿滿信心,只是選戰從來沒有所謂「穩贏」,就算選情十拿九穩,還是得拿出誠意,全力爭取選民認同。

黃珊珊備受市長柯文哲肯定。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