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冠廷、王渝萱分別奪下金馬最佳男配角、女配角獎。圖/台視新聞
劉冠廷、王渝萱分別奪下金馬最佳男配角、女配角獎。圖/台視新聞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今(27)晚順利落幕,演員劉冠廷以《詭扯》二度奪下最佳男配角獎,而最佳女配角則由年僅22歲的王渝萱贏得。

《詭扯》劉冠廷二度奪男配角獎 「溫暖和愛很重要」

劉冠廷繼電影《陽光普照》後,二度奪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這次劉冠廷在《詭扯》中飾演黑道小弟「老楊」,因緣際會被派去陳柏霖身邊臥底辦案,性格有一點脫線但真誠,不過因為常常狀況外、節奏和別人不太一樣,不時講出不合時宜的話,因而造就許多笑點。

劉冠廷在舞台上表示,「小時候我是一個很愛講笑話的人,沒想到有一天講笑話可以講到這個舞台上。我常常在課堂上逗別的同學開心,然後就被寫聯絡簿,回家就會被我爸揍個半死,我也要謝謝我的家人。」

劉冠廷強調,隨著世界局勢在變化,生活節奏變得很快,「我覺得溫暖很重要、愛很重要,因為能讓人脫掉外套的絕對不是北風,而是溫暖的太陽,謝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的。」

《該死的阿修羅》王渝萱奪女配角獎 「想成為說故事的人」

年僅22歲的王渝萱曾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提名金鐘最佳新人,今年《該死的阿修羅》首度拿到金馬獎門票,最後更打敗鍾欣凌、李麗珍、陳庭妮、温貞菱等人,奪下最佳女配角獎,她上台發表感言時泣不成聲,第一句話就說「謝謝和我一起入圍的四位前輩,我從小就看著妳們長大,妳們是我表演的養分」,讓全場哄堂大笑。

王渝萱在台上感謝超多人,不只劇組同仁,還有「爸爸媽媽姊姊姑姑,還有過世的姑爹,我不知道你現在在哪裡,但是我希望你那邊有一台電視」、「謝謝朋友教我自由平等和愛,讓我成為一位堅強的女性」、「謝謝我家的三隻貓管家」,最後王渝萱還說「我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了」,無俚頭又真性情的發言,讓全場都為之一笑。

首入圍就獲獎的王渝萱最後說,「我不敢說我是這裡最愛電影的人,但是我大聲地說我鍾愛故事,因為故事讓我認識人,故事讓我知道他們如此脆弱,卻又如此堅強,我想繼續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