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林柏宏率先登金馬紅毯。圖/台視新聞
李安、林柏宏率先登金馬紅毯。圖/台視新聞

一年一度電影盛事「金馬獎」今(27)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典禮前的紅毯星光熠熠,金馬主席李安今年將屆滿功成身退,最後一屆的紅毯由他首位出場,此外,初次擔綱主持的林柏宏也接續現身,揭開金馬序幕。

李安以一襲黑西裝、白襯衫經典款走上紅毯,他表示每一年參加金馬獎,前前後後已有30年了,而這幾年擔任主席有種回家的感覺,跟外面的獎項都不一樣,另外他參與這次小班制的交流坊,比較像講課,分享自己工作上實際的經驗,笑說跟過去信口開河的演講不太一樣。

李安提到,雖然這幾年電影圈很困難,但電影人向心力很強,每年可以看到電影工作者的付出,友好競爭、友愛支持感到非常溫暖,接下來卸任後會很懷念,但現在不敢想太多,希望今晚順利圓滿結束、大家滿意就好,未來有空年年都會出現,「來跟大家取暖一下」。

李安首位現身紅毯。圖/台視新聞

另外,首次擔綱主持人的林柏宏也帥氣登場,面帶微笑但仍難掩緊張,他以小領結為自己的穿搭點綴可愛、輕鬆小亮點,不過不願意搶走太多入圍者的風采,就選擇了低調的穿著,笑稱不用紅毯三帥,「第四帥就好」。

林柏宏首次擔綱金馬主持人。圖/台視新聞

而為了熱鬧氣氛,林柏宏透露找好朋友當「暗樁」,在他主持時「笑就對了」,此外,他還點名「金馬影后」入圍者陳湘琪能夠對他有一個燦爛的笑容,「我就會非常非常榮幸」。

林柏宏首次擔綱金馬主持人。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