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金馬影后出爐!由電影《瀑布》女主角賈靜雯奪下,首度入圍金馬獎就成功叩關。

此屆金馬最佳女主角競爭激烈,共演電影《瀑布》的賈靜雯和王淨一起入圍,賈靜雯更在獎項揭曉前說「希望是女兒王淨得獎」,不過最後公布得獎還是由賈靜雯拿下金馬影后,賈靜雯發表感言時說,「我要謝謝我最美麗的女兒小淨,是妳給我滿滿的愛,滿滿的眼神,讓我看著妳美麗的眼睛,讓羅品文(角色)被大家看見」。

入行30年的賈靜雯說,「我熱愛表演,我非常熱愛這份工作,我在表演的路途上雖然很長,可是我沒有忘記初衷,我會繼續抓住表演的熱情,努力演好每一個角色,我會一直演下去」。最後賈靜雯也感謝先生修杰楷的支持,並哽咽向孩子喊話「媽媽得獎了!」

賈靜雯在《瀑布》中飾演一位母親,和女兒王靜(王淨飾演)住在防水拉皮整修的公寓裡,在經歷婚姻失敗患上思覺失調症後,關係也逐漸緊繃。賈靜雯曾透露,為了進入角色,嘗試醞釀孤獨感,因此拍戲過程中都在外獨住,更坦言該角色從女強人到後期受病症折磨的轉換是這次的考驗之一。

賈靜雯首入圍就封金馬影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責任編輯/陳耿閔、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