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金馬獎今(27)晚盛大舉辦,其中「最佳新演員獎」角逐激烈,最終由演出《美國女孩》的演員方郁婷摘下。

方郁婷在戲劇《美國女孩》中飾演芳儀一角,與林嘉欣飾演母女,兩人多場對戲都非常精彩,從一開始的吵架,到後來互相體諒,方郁婷小小年紀就精準展現少女的徬徨與傷害,一邊面臨成長,卻又擔心會失去自己的母親,方郁婷的表演能量遠超過觀眾的想像。

方郁婷奪得最佳新人。圖/台視新聞

方郁婷上台後激動落淚,「從來沒想過今天會站在這裡」,她用顫抖的聲音感謝製作團隊、《美國女孩》的家人有耐心的指導、陪伴,也謝謝家人在背後全力支援、鼓勵她演戲。

方郁婷得到最佳新人。圖/台視新聞
方郁婷憑藉《美國女孩》得到最佳新人。圖/台視新聞

方郁婷受訪時透露,有一場在戲中被飾演爸爸的莊凱勛打,她表示之前莊凱勛都開開心心跟他們玩耍,當天爸爸突然變得很嚴肅,還甩衣架甩出聲音,氣氛完全不一樣,但現場有做好防護措施,所以沒受到傷害,笑說「肢體沒受傷,但心裡嚇了一跳」。

年僅15歲的方郁婷此次被譽為「SSR級(Superior Super Rare 特級超稀有)新人」,不僅勇奪最佳新演員獎,更同步入圍金馬影后,後起之秀備受看好。

責任編輯/吳苡榛、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