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日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7)日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尤其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下午西半部地區水氣趨緩,不過東半部仍是容易下雨的天氣,氣象局也針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早晚偏涼,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7、18度,其他地方在20度上下,白天新竹以北及宜蘭、花蓮仍較涼,高溫21至24度,其他地方約26至29度。

週日氣溫稍回升 週二冷空氣報到

氣象局預估,週日、下週一(28日、2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28日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下週二(30日)鋒面通過接著冷空氣南下,目前資料顯示冷空氣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間,北台灣白天溫度不升反降,天氣轉冷,其他地方入夜後也有冷的感覺;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白天以前有局部短暫雨,晚上開始水氣減少,天氣轉乾,中南部為多雲到晴。

下週三至下週四(12月1日至2日)清晨冷空氣影響加上有機會出現輻射冷卻效應,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水氣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12月2日白天起至12月3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稍回升,早晚仍偏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12月4日至6日冷氣團南下,天氣偏冷,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竹苗以北擴散條件較佳 中南部稍有污染物累積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竹苗以北地區擴散條件普遍較佳;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稍有污染物累積。

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