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APP緊急關係系統,改人工下單。圖/台視新聞
投資APP緊急關係系統,改人工下單。圖/台視新聞

國內多間證券商驚傳遭到駭客入侵,網友爆料,自己的帳戶被莫名下單買港股,遭扣款30多萬,不僅多人受害,而且受害者被下單的都是同一個「深藍科技股」。對此,元大、統一及凱基證券都證實有這樣的情形,已經緊急啟動應變措施,全部改由人工下單,所幸都有即時攔截,沒有投資人因此損失金錢,證交所則表示,將持續強化證券商資安控管措施,以維護市場交易安全。

遭駭「被下單」自動買港股 元大證關系統:改人工下單

日前有網友PO文表示,自己接到專員電話,語氣緊張的說「有沒有下單港股」?因為真的有人帳戶被盜用,自動下單港股「深藍科技」,30萬不翼而飛。

元大證券聲明證實,25日發現異常後,擔心是港股詐騙案,就緊急關閉複委託、電子交易,所幸即時攔截沒有顧客因此財損,另外凱基、統一證券也有類似情形,疑似駭客入侵事件頻傳,有可能是「便利性」出了漏洞。

元大證券聲明證實有異常。圖/台視新聞

登錄「便利性」影響防護力 證交所:隨時檢查登錄異常

投資人登錄的憑證、密碼防護力足夠嗎?有的證券商為了顧客便利性,採取身分證字號、生日、預設密碼等簡易登錄方式,恐怕就是因此讓駭客有機可趁。

證交所呼籲證券商隨時檢查異常。圖/台視新聞

對此證交所也要求,證券商隨時檢查是否有登錄異常行為,保障投資人權益。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