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教育局今(26)日在深坑國小舉辦「PLAY深坪來」專書發表會,「深坪來」代表深坑、坪林、烏來,書中詳細介紹這些區域,現場還有學生透過行動劇,演出新北市29個行政區的特色,同時發表會也宣布,新北市16本文史全集編撰完成,邀請大家從書裡一窺新北的新面貌,也能夠實際來新北走走看看。

耗費10年心血 新北完成16本文史生態專書

新北市從99年開始到現在,10年間完成了29行政區,共16本文史生態區域課程專書,而最後一套散策也誕生了,就叫《PLAY深坪來-深坑坪林烏來散策》,這三本散策結合學校教師及在地文史工作者的心血。

新北市教育局特別在深坑國小舉半專書發表會,小朋友用行動劇介紹新北市各地特色。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希望藉由比較輕鬆的方式、旅行的方式,讓民眾和小朋友來走讀整個新北市。

這本書還特別結合淡蘭古道重要的景點,帶領讀者遊歷大小事。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我們的深坪來裡面也特別用淡蘭古道的路線,希望帶領孩子與親子,一起走讀深坪來這三個地區」。

走入文化場域 新北舉辦親子戶外體驗

全新北市共有16本文史生態區域專書,也搭配專書規劃3梯次親子戶外體驗活動,讓民眾實地走讀路線,戶外學習也能夠休閒,一定會更有收穫。

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