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有2對母女入圍。圖/台視新聞
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有2對母女入圍。圖/台視新聞

誰是你心中的金馬影后?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這次入圍名單中,罕見出現兩部片都是母女檔雙雙入圍!包括電影《瀑布》中的賈靜雯和王淨,以及《美國女孩》的林嘉欣和方郁婷,都各自流露出母女親情間的深刻互動,讓人跟著沉浸在他們的表演中,這四位再對上曾獲得金馬影后的陳湘琪,她在劇中扮演中年婦女,面對丈夫出軌,呈現真摯寫實的情感,得獎呼聲也很高,今年的影后寶座格外有看頭!

飾演平凡的家庭主婦,卻意外得知先生出軌,陳湘琪再發揮擅長的獨角戲,不斷振臂揮舞的身心靈自我療癒戲,這是她獨有的沉浸式演出。

戴口罩尬演技 賈靜雯、王淨靠「眼神」傳遞情緒

但在金馬影后角逐戰中,還有兩對母女檔來勢洶洶,賈靜雯提到,其實很多的臉部表情被擋住,所以當你必須要傳遞訊息時是透過眼睛,她也很認同眼睛就是一個傳遞情感最直接、最讓人感受到的地方。

飾演有情緒障礙患者的賈靜雯,光是透過眼神,就能讓影迷感受到滿滿的壓迫感,要和片中飾演女兒的王淨互尬氣場和演技。

王淨透露,片中角色小靜本來就是一個比較徬徨的女生,然後也不會讓自己做太多思覺失調的功課,觀眾就跟著小靜一起去認識媽媽的病症。

15歲方郁婷槓林嘉欣 「母女吵架」雙入圍影后

不為角色做太多設定,王淨以演技讓觀眾看到角色的蛻變,而同樣以新生代演員之姿獲得影后門票的,還有年僅15歲的方郁婷,在片中和媽媽林嘉欣頂嘴吵架,絲毫不遜色,母女倆也雙雙入圍影后寶座。

方郁婷笑說自己哭不出來,然後就罵自己、覺得很傷心,然後眼淚就出來了,而賈靜雯提到對手也說,大家都是在角色當中,做自己最努力的發揮,林嘉欣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很喜歡的藝人,不管她的表演、她的生活,還有其他可敬的對手,也是好多部跟金馬有關的影后。

究竟誰能成為新科影后,金馬頒獎典禮揭曉粉絲們拭目以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