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所國小的營養午餐出現顏色焦黑的雞肉。圖/翻攝自旗山大小事臉書
高雄一所國小的營養午餐出現顏色焦黑的雞肉。圖/翻攝自旗山大小事臉書

國小的營養午餐竟然吃到焦掉的雞肉!有民眾Po出高雄一所國小的營養午餐照,當中一道炸雞外皮焦黑,心疼孩子得吃焦掉的雞肉,還恐怕致癌;如此菜色引發討論,校方對此回應,這道菜是「豆乳雞」,可能是用到顏色比較深的豆乳醃製,加上首度嘗試這道菜,導致火候控制不佳,當天僅第一鍋有此狀況,第二批過後就恢復正常,可能是裝餐時不小心混合到,深感抱歉。

雞肉外皮「黑麻麻」 家長批這叫營養午餐?

國小午餐菜色。圖/翻攝自旗山大小事臉書
國小午餐菜色有菜、有肉、有湯品,但其中的炸雞肉,外皮「黑麻麻」,讓民眾忍不住在臉書社團Po出菜色照片,直喊「真的每天都有意想不到的午餐,(燒)焦的雞肉能叫營養的午餐嗎?」也有人說,燒焦的雞肉可能引發健康問題,還恐怕致癌。
民眾在臉書Po文質疑。圖/翻攝自旗山大小事臉書

首次嘗試沒控制好火候 校方為「豆乳雞」致歉

對此,校方出面致歉,說這道菜是「豆乳雞」,疑似醬料顏色用的比較深,加上首次嘗試,廚工沒控制好火候,當天第一鍋確實有焦黑情況,第二鍋已經緊急改善。校長也解釋,因為廚房必須在10點半到11點之間起鍋完成製作,而豆乳的佐料配色經過一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半的時間,黑色素會沉澱,所以顏色看起來比較焦黑。
供餐按食安規定烹煮,追蹤後學生健康也沒問題,但焦黑雞肉觀感不佳,下星期將補餐做補償,新菜色將再調整,絕不能讓焦黑豆乳雞,再次上桌。
高雄/莊濟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