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哀牢山造成4名地質專家離奇死亡。圖/台視新聞
中國雲南哀牢山造成4名地質專家離奇死亡。圖/台視新聞

中國雲南最近發生神秘事件,還造成4名地質專家離奇死亡,地點在雲南首府昆明的西南方,一座「哀牢山」,當地的磁場一向非常怪異,很容易干擾儀器,13日有4名中國地質人員到「哀牢山」展開森林資源調查,之後就神秘失蹤,整整過了8天才被找到,但4個人統統不幸罹難,而且其中一人,死後還面帶笑容,引發外界各種聯想。

哀牢山地形複雜、磁場怪 4人失溫死亡

經過一個多星期搜救,21日下午救難隊在哀牢山區,先找到3名失聯的地質調查人員,都沒有生命跡象,隔天又發現一具遺體,確定4名地質專家全部罹難,搜救人員表示,其中1名死者臉上還帶有笑容,專家解讀,這是典型失溫症狀。

據了解,山區山陡林密、溝壑縱橫,且正值入冬天氣,氣溫偏低,能見度低,不僅一名死者面容詭異,搜救隊還發現「哀牢山」很像「神秘百慕達」,山區地形非常複雜,很容易迷路,而且「哀牢山」磁場怪異,經常干擾通訊和導航器材,增加搜救難度。

地質員留記號「生存經驗豐富」 禦寒不足、地形複雜喪命

根據中國報導,失聯人員遇難的位置,也曾出現指揮部與搜救隊伍長時間通訊中斷的情況,中國「地質調查局」的專家分析,4名調查人員入山後,疑似受到當地磁場干擾而迷路,又沒意識到地形變化大,才會失溫致死。

中國救難專家譚章表示,搜救時有發現地質隊員遺留的食物、菸頭,還有在石頭塊上留印記,油漆噴的標誌有四五處,讓後面的搜救隊員通過油漆痕跡找到他們位置,搜救隊感嘆,其實4名調查人員野外生存經驗非常豐富,懂得沿著小溪往下走找出路,也知道作記號增加獲救機會,但「哀牢山」地形太險惡,他們攜帶的禦寒裝備又不足,才會在神秘的「哀牢山」枉送4條寶貴生命。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