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首長選戰,各政黨陸續展開布局,其中外界關注,柯文哲卸任之後的台北市長之爭,立委蔣萬安被國民黨寄予厚望,雖然還沒表態參選,但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24)天接受專訪時直言,按照目前的民調,蔣萬安看起來贏定了。對此,蔣萬安今(25)天跨選區,出席萬華青山宮活動時回應,不管在任何崗位,都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更在致詞時喊話,要是萬華選民有需要,他也可以幫忙。

放眼2022北市長之戰? 蔣萬安:服務不分選區

立委蔣萬安今天跨選區來到艋舺青山宮。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跨選區來到艋舺青山宮,向在地民眾搏感情,喊話會特別替艋舺區民眾服務,氣勢不輸站在一旁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似乎將目標放眼2022台北市長之戰,不過,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謙虛表示,「身為立法委員,尤其台北市的立委,服務本來就是不分地區,只要民眾有需要,都會幫他們解決問題。」

談台北市長選戰 蔡壁如:蔣萬安看起來贏定了

針對2022台北市選情,民眾黨立委蔡壁如24日才在《千秋萬事》節目中表示,就民調看來,「蔣萬安看起來贏定了。」這份蔡壁如口中說的網媒民調,結果顯示,蔣萬安的支持度將近4成,領先民進黨可能的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的28.2%,還有柯文哲有意培養接班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18.1%。
網媒針對2022台北市選情進行民調。圖/台視新聞

蔡壁如稱「贏定了」 蔣萬安:在哪都把角色扮演好

而對於目前民調的結果,蔣萬安強調,「不管在哪一個崗位,就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並強調國人現在最關心的第一個就是食安,第二個是如何確保每一個人的人身安全。

北市之戰,藍綠白三腳督的對戰局面能否成形?即將揭曉。

台北/林宸佑、陳蜀強、高子堯、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