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針對特定2千多名員工,發出將近6千萬股的獎勵股票。圖/非凡新聞
小米針對特定2千多名員工,發出將近6千萬股的獎勵股票。圖/非凡新聞

中國手機大廠小米最新宣布要再祭出員工的獎勵計畫,針對特定的2千多名員工,發出將近6千萬股的獎勵股票,等於每個人可以領超過新台幣200萬元,雖然目前小米官方尚未對這波獎勵公告做出更詳細的說明,但小米第三季財報確實也繳出了好成績,獲利來到人民幣52億元,相當於新台幣227億,比去年大增了25.4%。

小米發近6千萬股獎勵股票 2024名員工受惠

小米董事長雷軍獎勵員工不手軟,不只每年都祭開工紅包,今年適逢年末之際,再大手筆送福利,針對選定的2024名員工,共發放將近6千萬股的股份,以最新收盤價計算,等於每位員工可以分到超過新台幣200萬元的獎勵。

這是因為全球供應鏈吃緊,但小米的財報仍交出不錯的成績,小米總裁王翔指出,這個季度小米面臨機遇與挑戰,但經過努力不懈,我們仍持續成長,而且獲利能力成長更多,其中智慧手機方面,毛利率達到12.8%,年增4.4個百分點。

缺料挑戰更大 小米估手機出貨少1~2千萬支

不過,雖然在最新公布的第三季財報中,小米仍大賺人民幣52億元,大約新台幣227億元,手機出貨量也達4390萬支,但小米總裁王翔也坦言,未來出貨將比預期中少了大約1千萬至2千萬支,這也是繼蘋果之後,第二家出貨受影響的手機大廠。

小米年出貨1.9億支手機添變數 恐衝擊台鏈

王翔在法說會上也示警,預期缺料到明年上半年,這讓全年出貨1.9億支手機的目標增添變數。而且市場也擔心台廠供應鏈,像是提供晶片的聯發科以及負責代工的英業達恐怕也受到影響,就盼加強供應鏈緊密合作,將缺料衝擊降到最低。

市場憂心小米手機面臨缺料問題,也將影響台廠供應鏈。圖/非凡新聞

台北/林威欣、林家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