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氣男團「BTS防彈少年團」。圖/翻攝自Twitter@BTS_twt
南韓人氣男團「BTS防彈少年團」。圖/翻攝自Twitter@BTS_twt

紅遍全球的南韓超人氣男團「BTS防彈少年團」風靡全球,22日在全美音樂獎奪下三項大獎,讓南韓的軟實力再度發光發熱。不過,雖然BTS是當紅炸子雞,但也面臨兵役問題,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25日舉行兵役法修正案的會議,研討是否優秀藝人也能用替代役的方式減免兵役,而這項修正案正是為BTS量身打造,但今(25)天這項會議並沒有達成共識。

BTS獲全美音樂3大獎 「年度藝人」獎亞洲首例

南韓男團BTS防彈少年團,在歐美紅透半邊天,22日在全美音樂獎抱走三大獎,還擊敗泰勒絲等大咖歐美歌星,奪下典禮最大獎「年度藝人」獎,創亞洲藝人首例。BTS在各大頒獎典禮大放異采,還曾受邀參加聯合國總部活動,充分展現南韓軟實力,也為南韓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

不願中斷BTS演藝事業 當局討論「藝人替代役」

不過,南韓男性28歲前須服兵役2年,BTS有2名成員已滿28歲,去年南韓政府為了不中斷BTS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已修法讓藝人延到30歲再入伍;事實上,南韓的傑出運動員和藝術家也可以用替代役方式,減免兵役,但藝人不在這項法規之內。

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25日開始討論修法,要讓優秀藝人也能在兵役上享受特別待遇,而這項修法也是衝著BTS而來。據了解,南韓有5成民眾表示支持修法,但也有3成民眾反對,BTS成員則表示願意服兵役,南韓國防委員會25日的會議,最後也沒有達成共識,表示還要多方徵詢討論,才能做出決議。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