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第15輪疫苗開打,新北接種站卻發生接種地點誤植烏龍!有民眾投訴,早上8點半前往預約的「蘆洲永平市民活動中心」接種站,到了才知道現場根本沒有設點,讓民眾霧煞煞。原來永和及蘆洲區各有一個永平市民活動中心,不過接種站只開放在永和,由於系統建置時間短,誤將行政區寫成蘆洲,導致烏龍發生。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誤植接種站是單一事件,新北市已發簡訊通知,現場也有派員引導民眾至附近的蘆洲仁愛市民活動中心接種。

莊人祥表示,新北市在設置永平站時,把永和永平站誤設成新北蘆洲的永平站,第15期BNT在11/23早上10點開始預約,新北市10點43分發現資料有誤,並於11點05分修正完畢,約有1千人受影響。

莊人祥指出,新北市已發簡訊通知受影響的民眾,今天在現場也有派員引導民眾,可以到附近蘆洲仁愛市民活動中心接種,提醒民眾不要再跑到蘆洲。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