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ntic擴大投資AR市場,打造真實「元宇宙世界」。圖/翻攝自YouTube@Niantic
Niantic擴大投資AR市場,打造真實「元宇宙世界」。圖/翻攝自YouTube@Niantic

元宇宙概念近期火熱,深耕AR技術的寶可夢遊戲開發商積極想要打造「真實世界元宇宙」,鼓勵民眾走到戶外,近期也釋出了內部AR平台,讓獨立開發者使用。對沖基金評估開發商的市值可以達到90億美元,因此決定投資3億美元,支持打造真實版元宇宙。

Niantic擴大投資AR市場 市值攀至90億美元

Pokemon擴增實境遊戲近年風靡全球,開發商Niantic在AR技術基礎上,計劃打造真實世界元宇宙,對沖基金評估Niantic市值可以達到90億美元,決定投資3億美元肯定Niantic願景。

Niantic創辦人暨執行長John Hanke:「有別於科幻電影的元宇宙,真實世界的元宇宙會改善我們在真實世界的體驗,建造真實世界的元宇宙需要強大的工具,包括極度精準的地圖,讓我們將原子和位元透過公分的計算,融合在一起。」

「元宇宙走出戶外」 Niantic AR工具開放使用

Niantic的AR技術要讓人走進戶外探索世界,而非躲進自己的空間與世隔絕,為了擴大生態系,近期才宣布開放AR技術平台(Lightship)給獨立開發者免費使用。

Niantic全球行銷總監Meghan Hughes表示,在過去的一年裡,開發人員與廠商密切合作,橫跨了多樣產業,從旅遊觀光到體育娛樂以及歷史教育。

寶可夢遊戲開發商Niantic積極打造「真實世界元宇宙」,鼓勵民眾走到戶外。圖/翻攝自YouTube@Pokémon GO
Niantic的元宇宙技術,要讓人走進戶外探索世界。圖/翻攝自YouTube@Pokémon GO

寶可夢開發商Niantic 攻「真實世界元宇宙」

Lightship平台生態系成員目前包括,美國科切拉音樂節、英國歷史皇家宮殿組織、環球影業、軟銀、華納音樂,以及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員協會等等。隨著獨立開發者加入,外界也期待真實版元宇宙究竟可以延伸到什麼程度。

Lightship平台生態系成員。圖/非凡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