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12月1日以視訊線上模式登場,陸委會喊話,如果論壇踰越城市交流分際,將採取「必要措施」。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天上午親上火線表態,不會涉及「意識形態」,更爆料自己早在5月就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溝通。但先前台北市大數據中心遭質疑會不會濫用個資,成為民眾黨選戰中心,柯P更直接喊話,將禁止所有「黨籍」人士處理資料。

北市大數據淪選戰中心?柯:禁黨籍人士處理

台北市積極布局大數據中心,卻被議員質疑恐淪為民眾黨選戰中心,甚至濫用個資。對此,市長柯文哲今天親自表態,因為被很多議員問,問到後來實在氣到,他已經在晨會下一道命令,就是處理資料的人都不可以有黨籍,「你說懷疑我民眾黨,我就下一個命令,不管國民黨、民進黨通通不行。」

雙城論壇將視訊登場 柯挨批搞個人政治秀

柯文哲親上火線要解決大數據中心外界質疑聲浪,但雙城論壇下個月視訊登場,兩岸關係越來越緊繃,柯文哲前一天臉書喊話,有衝突才要設立護欄,卻依舊挨批搞個人政治秀。

柯文哲說,在這階段舉辦雙城論壇,「我明白告訴你『吃力不討好』,最擔心就是惡意螺旋,彼此看不順眼越來越嚴重,你捅我一刀、我捅你一刀,捅來捅去傷口越來越大,增加善意、降低敵意、促進交流,這才是真正的目的。」

雙城論壇若踰交流分際 陸委會:將採必要措施

只是現在更傳出陸委會喊話,若是論壇踰越縣市交流,將採取必要措施。柯文哲強調,5月初有親自去陸委會拜訪主委邱太三,「我們很清楚不要涉及意識形態或是統獨議題,我們會謹守身份,還是處理一些這種民生議題,所以陸委會也不用太擔心啦!」

但這場兩岸考試到底能否得分?恐怕就連柯文哲本人也難以預料。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