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異鄉遊子思念泡菜之情,南韓業者研發「泡菜汁」。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為解異鄉遊子思念泡菜之情,南韓業者研發「泡菜汁」。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吃韓式料理總少不了開胃的泡菜,泡菜可說是韓國餐桌上的必備食物,如今南韓業者更研發出可以喝的泡菜,讓想念泡菜味道的人,特別是在異鄉的韓國人,可以輕鬆買泡菜汁,「喝」上一口家鄉味。

泡菜汁使用「白泡菜」材料單純少刺激

說到韓國,第一個想到的大概就是泡菜,不過泡菜不只用吃的,現在還能用喝的!泡菜工廠裡大量的白菜經過挑選清洗和多次醃漬發酵後,顏色看起來像洗米水一樣的液體,就是韓國最新研發的白泡菜汁,不過喝起來是什麼味道呢?

根據日媒記者敘述,外觀是白色簡潔的包裝,看起來和一般果汁沒兩樣,很難想像裡面是泡菜汁。他嚐了一口後直喊「好酸!」說明就是泡菜的味道,口味比想像中還要強烈得多。

和一般印象中紅通通的泡菜不同,韓式白泡菜不用辣椒鹹魚提味,只用蔬菜和鹽,材料單純也少了辛辣刺激。

泡菜汁用料單純不辛辣 巧思竟從「病房」來

白泡菜汁研發業者表示,當時去癌症病房時,看到病人端著蘿蔔泡菜,為了讓他們能更輕易食用,才研發出這款泡菜汁。

業者表示研發靈感來自於,希望病人不用咀嚼就能輕鬆吃泡菜,還有她去海外出差時,總想吃上一口泡菜一解鄉愁,這些都是她研發泡菜汁的動力。泡菜汁目前已經在韓國便利商店販售,更預計要銷往美國,讓遊子們喝泡菜解鄉愁。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