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表示,已下令警方加強維護超商安全。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表示,已下令警方加強維護超商安全。圖/台視新聞

近來治安事件頻傳,對於超商店員遭攻擊,內政部長徐國勇昨(23)日指出,可用「辣椒水」自衛,不過,有民眾認為,可能造成顧客信任問題,使用時機也有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近來幾起超商暴力攻擊事件令人痛心疾首,已下令警方加強維護超商安全。

蘇貞昌今(24)日受訪時表示,超商提供24小時服務、配合政府提供各方面的協助,給民眾便利性,台灣超商服務社會的文化,受人民很大的肯定,應多給超商支持。

談到近期超商店員遭攻擊,蘇貞昌直言「令人痛心疾首」,他已下令警方加強巡邏,維護超商安全,超商如有狀況,第一時間以最快速度抵達現場。

蘇貞昌也提到,今日經濟部會協調超商業者,透過大的能量讓超商的安全性更強,並對超商員工的辛苦多給予保障、加強教育訓練;至於勸導顧客戴口罩,蘇貞昌表示,可用廣播、標示提醒,不必也沒有沒要求店員負這方面的責任。

蘇貞昌強調,「超商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希望政府、鄰里一起給超商工作者肯定、加油,共同維護安全。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