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入圍葛萊美 連兩年獲提名最佳流行團體獎

BTS入圍葛萊美「最佳流行團體/組合獎」。圖/翻攝自Twitter@bts_bighit

第64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入圍名單正式揭曉,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入圍最佳流行對唱/組合獎(Best Pop Duo / Group Performance),這是BTS連續兩年獲得該獎項提名。

BTS以單曲〈Butter〉入圍最佳流行團體/組合獎,將與Coldplay、Lady Gaga、小賈斯汀等明星角逐獎項。去年BTS成為入圍該獎項的首組亞洲歌手,最終由Lady Gaga和亞莉安娜的《Rain On Me》拿下。

BTS在11月22日全美音樂獎(AMA)頒獎典禮一舉奪下3項大獎,成為三冠王,除了獲得「最受歡迎組合」、以〈Butter〉獲得「最受歡迎歌曲」外,更打敗泰勒絲、亞莉安娜,奪得「年度藝人」大獎,成為第一組獲得此獎的亞洲藝人,寫下新歷史,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個人臉書發文祝賀BTS。

此外,BTS在2021年告示牌音樂獎橫掃最佳團體獎、最佳銷售歌手獎、最佳社群媒體藝人獎、最佳暢銷歌曲獎4項大獎,是自2017年以來連續5年獲獎。如果BTS成功獲得葛萊美獎,將席捲美國三大音樂頒獎典禮,為K-POP寫下新篇章。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