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12月9日至10日召開首屆線上民主峰會(The Summit for Democracy ),美國國務院週二公布與會國家名單,共有110國受邀,台灣以「Taiwan」名義名列其中,而中國、俄羅斯等國則未在名單內。

根據《彭博社》報導,線上民主峰會是拜登去年在選舉期間承諾要舉辦的活動,其目標是團結志同道合的國家,共同努力打擊腐敗、威權主義以及促進人權,拜登政府將台灣列為民主峰會的110名受邀者之一,此舉展現美國與重要地區夥伴的團結,但有可能激怒北京。

台灣以「Taiwan」名義名列白宮民主峰會受邀名單中。圖/翻攝自state.gov/

除了台灣在與會名單中,包括日本、韓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英國、德國、法國及義大利等國也都受邀,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因允許設立台灣代表處而被中國降級外交關係的立陶宛,也名列其中。而中國、俄羅斯、越南等威權國家則未在與會名單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