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男接種高端,於關島轉機遭阻。圖/台視新聞
替代役男接種高端,於關島轉機遭阻。圖/台視新聞

國內有不少人施打國產高端疫苗,不過最近傳出一名替代役男因為打了高端疫苗無法到關島轉機,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關島是比照美國規定辦理,入境必須接種兩劑當地認可的疫苗,可能是這名替代役沒有注意到過境也有要求;他再度提醒有需要出國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各國的防疫措施。

關島比照美規定 入境須打完2劑「認可」疫苗

國產高端疫苗還得不到國際完全認可,想入境美國就得「再加打」當地認可的國際疫苗,而如今傳出打了高端疫苗的替代役無法出國服役的案例。

根據了解,這名替代役從台灣出發,準備到關島,要再轉機飛到目的地,卻因為打了高端疫苗連轉機都不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出席記者會回應,「要出國的人,現在各國有不同的防疫措施,可能要自己特別注意」。

「得自己注意」 陳時中提醒留意各國防疫措施

由於關島是比照美國規定辦理,入境必須接種兩劑當地認可的疫苗,而高端不在名單上,才會無法轉機。目前國際上,公布承認高端疫苗的國家,只有紐西蘭、帛琉、印尼及貝里斯,有的國家甚至可以入境免隔離。

為方便國人出國,指揮中心已經開放讓接種高端疫苗者,可再追加接種國際認證的疫苗。只是,國產疫苗相較於其他已受WHO認證的疫苗,本來接受度就比較低,隨著「高端卡關」事件發生,也將再考驗高端接受度。

高端疫苗。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