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12/1起擴大開放國門。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洲12/1起擴大開放國門。圖/翻攝自AP Direct

紐西蘭跟澳洲近日來衝高疫苗覆蓋率,逐步放寬防疫規定,澳洲12月1日起開放學生、技術工作者、或持打工度假簽證者等5大類外籍旅客,只要完整接種過疫苗就可入境免隔離,同時也擴大旅遊泡泡,歡迎打過疫苗的日本人跟南韓人入境。另外,紐西蘭今日也放棄清零,宣布12月3日大解封,只要持有完整接種證明,基本上就能自由進出公共場所,讓民眾生活步回正軌。

澳洲疫情控制得當。圖/翻攝自AP Direct

「5類」外籍旅客完整接種疫苗 入境澳洲免隔離

澳洲兩劑疫苗覆蓋率近日已突破8成5,疫情控制得當,並即將擴大開放國門,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從2021年12月1號起,持有合法簽證且完整接種疫苗者,就可以來澳洲」,這項政策將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外籍學生、技術工作者、打工度假、臨時探親或持有人道簽證者共5類外籍旅客赴澳,且入境無需隔離。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12/1起持合法簽證且完整接種疫苗者可赴澳。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擴大旅遊泡泡 完整接種日韓公民入境免隔離

莫里森表示,「技術工作者跟學生返回澳洲,是我們步回正軌的重大里程碑」,官方預估明年1月前,會有20萬名外籍學生跟技術工作者返回澳洲,有助改善勞動力短缺問題,加快經濟復甦,而澳洲也將擴大旅遊泡泡,自12月1號起開放完整接種的「日本」與「南韓」公民入境免隔離,但其他國家的觀光客就還要再等等。

紐西蘭放棄「清零」大解封 紅綠燈制12/3上路

至於鄰國的紐西蘭則放棄「完全清零」,即將解封,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日表示,內閣決定12月3日起全國將進入「紅綠燈新制」,未來將依照疫苗覆蓋率決定各地燈號,大城奧克蘭也將結束3個多月的封城。已完整接種的紐西蘭人,只要持數位通行證,基本上就能自由進出餐廳、酒吧、健身房等場所。而目前紐西蘭完整接種率已達83%。高覆蓋率,讓紐澳民眾生活,漸漸步回正軌。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宣布12/3起大解封,入境旅客則採「紅綠燈新制」。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