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旗下餐廳驚傳個資外洩。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發文指控,自己日前到台東的品田牧場用餐,前幾天卻接到假冒客服的詐騙電話,對方佯裝要退還餐費,還明確說出他的用餐時間、餐點金額,讓他質疑個資遭外洩,砲轟王品集團的資安出包。對此餐廳粉專上只把集團四月貼出的防詐騙貼文置頂,強調集團不會電話詢問信用卡資訊,或電話刷退,呼籲消費者不要相信詐騙電話。

用餐細節都清楚! 詐團假冒客服誆退還餐費

「8/6,就是開放內用前幾天,我到台東的品田牧場用餐,用餐之後過了三個月,其實都沒有任何的聯絡,但就在我剛到高雄的前幾天,突然接到一通詐騙電話。」王浩宇談起整個事發過程,將個資外洩矛頭指向王品資安大有問題。

王浩宇表示,對方先是假冒客服詢問用餐滿意度,接著卻說當時刷卡刷錯套餐要退還餐費,就連用餐時間、餐點金額對方都掌握的一清二楚。王浩宇強調,「我覺得像這麼大的一間公司,他的個資、包含用餐內容都外洩給詐騙集團,我覺得王品集團應該要公開說明,而且要跟消費者道歉。」 

王浩宇批餐廳資安出包 受害者恐不只一人

被王浩宇點名出面說明道歉的王品集團,業者只在粉專上把4月份的防詐騙聲明置頂,強調集團不會電話詢問金融資訊,也不會要求電話刷退,請民眾接獲詐騙電話,盡速報警。

只是個資遭外洩的受害者恐怕不只王浩宇一人,有網友留言,近期去王品消費也有接到電話,也說系統外包的話,個資容易外洩。

該餐廳僅在粉絲團將詐騙聲明置頂。圖/翻攝自Facebook @品田牧場幸福粉絲團

王品身為餐飲界龍頭,無論是否為委外公司出包,勢必得嚴加管理,急補資安破網。

台東/劉麟祥、許芷瑄、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