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出現反防疫的示威遊行。圖/翻攝自AP Direct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出現反防疫的示威遊行。圖/翻攝自AP Direct

歐洲COVID-19疫情嚴峻,多國縮緊防疫措施,卻爆發反對防疫限制的示威遊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大約有3.5萬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縮緊防疫措施,最終演變成警民衝突。

民眾舉著標語、高呼口號「自由、自由、自由」、「永不容忍暴政」等標語,還高唱著反法西斯歌曲,遊行隊伍占據整街道,不過和平的示威場面很快就失控了,有民眾焚燒雜物,還破壞停在路邊的汽車,警方隨即以催淚彈及水砲車強制驅離,警方至少逮捕42人,群眾也不甘示弱,嘗試衝破警方的防線,導致多名員警受傷。

民眾如此憤怒,是因為當局重新實施了口罩強制令,並限制集會人數,同時要求勞工一週在家工作4天,當局甚至不排除強制接種疫苗。種種強制措施,再掀民怨,也讓比國首都街頭一度變得不平靜。

警方以催淚彈及水砲車強制驅離。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