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蔣男是因失眠就醫,並非列管精神病患。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蔣男是因失眠就醫,並非列管精神病患。圖/台視新聞

桃園龜山超商店員因勸導蔣男戴好口罩遭刺殺身亡,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2)日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提出質疑,表示類似事件層出不窮,民眾非常恐慌,社會安全網和法制何時才能健全?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行凶者經調查曾因失眠到診所就醫,但非列管的精神病患,勸導戴口罩不是一般民眾的責任,可及時報警處理。

蔣萬安說,屏東挖眼案才過幾周又發生桃園超商店員遭刺死,民眾現在非常恐慌,政府希望民眾做好防疫,但不幸事件層出不窮,政府不能只是嘴巴說要補足社會安全網,社會安全網和法制何時才能健全?

陳時中回應,勸導戴口罩主要由警察執行,並不是一般民眾或超商店員的責任,可以提醒但量力而為,若提醒會發生問題就及時報警。

另外陳時中提到,經過調查,桃園超商命案的行凶人曾有精神科診所就醫紀錄,但並非是精神疾病,可能是失眠等,也並非列管的精神病人。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