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80多人打劫加州高檔百貨 搭25車逃逸。圖/翻攝自Twitter@JodiHernandezTV
悚!80多人打劫加州高檔百貨 搭25車逃逸。圖/翻攝自Twitter@JodiHernandezTV

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諾斯壯百貨公司(Nordstrom)20日晚間發生集體搶案,接近打烊時間,大約80名快閃搶劫的嫌犯戴著滑雪面具,手持撬棍和武器,將店內洗劫一空,接著搭乘預先停在店外的25輛汽車揚長而去;目擊影片清楚拍下搶匪向同夥大喊「快走」,民眾則呼喊著「我的天呀」,混亂場面嚇壞眾人,而另外一段影片則拍下警方站在安全島上,拿槍對著嫌犯,喝令下車,壓制搶匪。

位於舊金山灣區的諾斯壯百貨。圖/翻攝自Google Map

警方表示,當地時間20日晚間將近9點時,接獲通報發生「預謀」的集體搶案,地點位於舊金山灣區(San Francisco Bay Area)胡桃溪(Walnut Creek)的諾斯壯(Nordstrom)百貨公司,現場有3人遭到逮捕;核桃溪警方22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個犯罪集團其餘成員正迅速搭車逃逸。」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灣區記者耶南德茲(Jodi Hernandez)也在推特上傳目擊影片,推文中她表示,搶案當下大約有25輛汽車擋住了街道,搶匪帶著商品離開後,搭車飛馳而去。

「真是瘋狂的一瞬間」,對街一家餐廳的經理布雷特·巴雷特 (Brett Barrette)向KPIX-TV表示,竊賊戴著滑雪面具,手持撬棍和武器,客人也都很擔心。

警方指出,嫌犯襲擊了諾斯壯百貨的兩名員工,並對另一名員工噴散胡椒粉,目前警方正在審查監視器畫面,釐清嫌犯的身份。而警方在事發現場逮捕的3名嫌犯,分別是30歲的道森(Dana Dawson)、 32歲的恩德伍德(Joshua Underwood)及18歲的羅賓森(Rodney Robinson)。道森和恩德伍德來自舊金山,羅賓森來自加州奧克蘭(Oakland)。警方依搶劫、入室盜竊、共謀、持有贓物及非法持有槍枝等罪嫌將其逮捕。

另外,在本起搶案發生前夕,19日在舊金山聯合廣場以西約40公里處也發生了另一起高檔商店遭暴徒搶劫的事件。接連兩起大型搶案,胡桃溪警局周日在推特發出警告,有情報顯示,週六晚間搶劫百貨的竊賊們正考慮週日也採取類似行動,雖尚未獲得證實,商家與居民應保持警覺並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