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空氣襲來,週二起北部低溫恐探至13度。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強冷空氣襲來,週二起北部低溫恐探至13度。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明(22)日開始就要變天了!冷空氣強度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預計最冷時間點落在禮拜二到禮拜三清晨,北台灣低溫恐怕下探至13度,北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週二前也可望再度飄雪。

週一起全台急凍 強度恐「大陸冷氣團」等級

強冷空氣襲台倒數中,各地將在一夕之間變天,週一開始轉為濕冷,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單就以冷空氣的強度來看,這一波的冷空氣比上一波冷空氣還強,明顯的溫度變化,各地的溫差可能會差到10度以上」。

全台急凍,強度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低溫從20度,到了週一清晨,一口氣降到剩下14度,預計最冷時間點落在禮拜二到禮拜三清晨,北台灣可能下探至13度低溫;中部及花蓮地區的低溫也有機會來到16度左右,氣溫約有4~5度降幅;南部地區和台東的低溫,也將從23度降到17度。

強冷空氣襲台,各地都將降溫。圖/台視新聞

溫度低水氣足 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

而這樣氣溫驟降,連氣象局長鄭明典都提醒全台顯著有感,尤其北部、東北部,要注意這一波偏濕冷天氣型態。

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這波冷氣團將全台有感。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北部、東半部跟中部的山區都會有降雨機率增大的情形,禮拜二溫度最低,「所以如果水氣跟溫度有搭配到的話,在北台灣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是有機會下雪」。

下週天氣急凍,直到週五預計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來襲。冷空氣接力報到,提醒民眾留意溫度變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