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名汽車駕駛停在路邊,發現一名女騎士突然從左側邊衝出、下一秒自摔倒地,原本以為是水溝蓋或地上標線太滑,直到目擊的汽車駕駛多次回放行車記錄器,才發現真正的肇事者可能是一隻突然衝過馬路的貓,女騎士疑為了閃避,才會摔車,若真是如此,飼主最高可能會被開罰1萬5千元。

害女騎士失控自摔 貓咪飼主最高可罰1.5萬

行車記錄器拍下,疑似有一隻貓咪突然衝到路上。圖/台視新聞
女騎士摔車跌倒在地。圖/台視新聞

從監視器畫面看到,一輛電動腳踏車突然跌倒滑進黃網線,女騎士在地上翻了好幾圈,所幸還能自行起身。

停在路邊的駕駛原本很內疚,以為騎士因擦撞到他而發生事故,但他越想越不對,明明車輛相隔有段距離,而且事發地點「建國路一段」路也算寬,駕駛不斷回放行車記錄器影面找原因,突然發現畫面下方一個小小身影快速閃過,定格一看竟是一隻貓咪。

女騎士疑似就是為了閃閉貓咪,才會自摔,當時她也因為趕著上課,沒有報警,否則飼主難逃責任。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得榮表示,若是飼主的責任的話,可處最高1萬5千元罰金。

疑疲勞駕駛釀禍! 貨車撞倒電線桿冒煙全毀

壽豐鄉台11丙線發生自撞車禍。圖/台視新聞
電線桿被撞歪,貨車車頭也幾乎全毀。圖/台視新聞

同一天,花蓮還發生一起自撞車禍,一輛貨車從工地載著板模,行經壽豐鄉台11丙線,突然越開越偏,朝電電桿撞了上去,隨即冒出一陣白煙,車頭副駕駛座嚴重毀損、輪胎脫落,原本直挺挺的電線桿也被撞歪,可見撞擊力道有多強,所幸遭撞的電桿不是高壓電桿,附近也沒有住戶,並未造成太大影響,只是疲勞駕駛的代價,恐怕將面臨台電求償。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