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勸導戴口罩刺殺店員,凶嫌移送地檢署。圖/台視新聞
不服勸導戴口罩刺殺店員,凶嫌移送地檢署。圖/台視新聞

涉嫌殺害超商店員的蔣姓凶嫌,其實是一名知名的紙雕與紙模型藝術家,經常上節目,也曾在3年前,幫歌手炎亞綸設計EP封面所需的「羊頭面具」,創造話題。不僅如此,他也曾是一名電玩遊戲製作人,因為父親罹癌需要照顧,轉職遺體修復師,鑽研紙紮,後來又開始創作紙模型、辦展覽。

案發後,他隨即被逮,雖然在步入警局時,一度腿軟,但在筆錄製作過程中情緒相當平靜,並無異常,對自己持刀殺人的凶狠行徑,只說「當時不知道怎麼了,完全記不得」。

不服勸導戴口罩刺殺店員 凶嫌移送地檢署

蔣姓凶嫌面對記者提問一語不發。圖/台視新聞

經過整日問訊,蔣姓凶嫌約下午五點左右移送地檢署,面對記者詢問「為什麼這麼衝動?」、「有什麼話想對家屬說?」但他選擇不發一語,靜靜坐上警車移送地檢署。

蔣姓凶嫌訊後移送地檢署。圖/台視新聞

紙雕師身分遭起底 曾幫歌手設計「羊頭面具」

案發之後,蔣姓凶嫌身份立刻被起底,他是一名知名的紙雕與紙模型藝術家,經常上節目專訪,不僅在節目中自信介紹自己的動物紙模型,3年前還曾替歌手炎亞綸打造一個「羊頭面具」,成功創造話題。

此外,他也曾是一名電玩遊戲製作人,但因為父親罹癌需要照顧,龐大的醫藥費讓他想賺快錢,放棄原本年薪破百萬的電玩業,決定當起遺體修復師,而後又鑽研紙紮、創作紙模型,甚至成為講師到處授課,沒想到卻成了刺殺店員的嫌犯。

男未戴罩遭勸竟行凶 鄭文燦強烈譴責暴力

蔣嫌犯案用的凶刀,疑似是他的收藏刀具。圖/台視新聞

根據警方調查,蔣嫌犯案用的凶刀,刀柄有精緻圖案和花紋,疑似就是他的收藏刀具,網友也紛紛炸鍋,怒批「台灣什麼時候變成想殺人就殺人?」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強烈譴責暴力,並要求警察局全力偵辦,查明犯案動機、過程;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也強調,將針對本案從嚴處置,給家屬死者以及社會一個完整的交代。

網友稱任超商大夜班 曾報案警30分鐘才到場

另外,在超商店員被刺身亡後,有網友在網路貼文,自稱在該超商當大夜班店員時,曾實測報案,但警方30分鐘才到場,桃園龜山分局副分局長宋宗哲出面澄清,分局已聯繫案發地超商店長,但店長表示不認識這名網友,他也沒有在店裡上過班。

副分局長宋宗哲強調,清查自110年1月迄今,僅受理該超商報案兩件糾紛,均在5分鐘內趕到現場,並無延誤情事,後續也將通知該網友到案說明,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警方呼籲,勿任意在網路上散布不實言論、製造恐慌,否則有妨害社會秩序之嫌。

桃園/林注強、楊沛緰、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均、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