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左)、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右),都被點名是新竹市長參戰人選。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左)、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右),都被點名是新竹市長參戰人選。圖/台視新聞

2022地方首長選戰,各政黨展開布局,其中新竹市被認為是第三勢力的兵家必爭之地,尤其是民眾黨和時代力量,因為去年立委選戰的不分區政黨票,民眾黨和時代力量在新竹市的得票率,都是各自政黨在全國得票率最高的地區,因此兩黨立委高虹安和邱顯智,都被點名是參戰人選。

備戰2022!新竹市長之戰 第三勢力有望突圍

看看2020立委選戰,民眾黨和時代力量在新竹市不分區政黨票的得票率,雙雙突破二位數,更是各自政黨在全國得票率最高的地區,似乎都有問鼎竹市的企圖心,其中兩黨立委高虹安和邱顯智都被點名是選戰活棋。

2020立委選戰,新竹市不分區政黨票。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鎖定新竹「必戰」 高虹安勤跑基層

有科技背景的高虹安,先前就表態不排斥參選竹市,在經歷唱塔綠班改編歌曲的風波後,高虹安依舊勤跑基層,竹市持續被民眾黨鎖定為必戰選區。

因公投陷分裂?邱顯智、王婉諭傳另立辦公室

而邱顯智先前傳出對於年底公投案立場,和黨中央不同,甚至要和同黨立委王婉諭另立辦公室,掀起黨內茶壺風暴,如今雖然還沒表態參選,不過地方行程照樣跑,似乎也不受影響。

竹市之戰,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如何突圍,各界都在看。

台北/林宸佑、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