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裡火光沖天,荷蘭示威民眾焚燒車輛。圖/翻攝自AP Direct
黑夜裡火光沖天,荷蘭示威民眾焚燒車輛。圖/翻攝自AP Direct

歐洲疫情捲土重來,各國紛紛加強防疫措施或強制人民接種疫苗,卻引發不少民眾激烈反彈,抗議行動在荷蘭、奧地利、義大利等國遍地開花。在荷蘭的大城鹿特丹,示威甚至演變成暴動,警民衝突造成至少7人受傷,數十人遭逮捕。

荷蘭反封城示威衝突 當局關車站「下禁足令」

荷蘭疫情再起,單日確診人數連日突破2萬,屢屢創下新高,當局實施為期3週的封城,餐廳、酒吧等娛樂場所,必須提早結束營業,已接種疫苗民眾行動也受到限制,引發激烈反彈。

黑夜裡火光沖天,憤怒的民眾焚燒車輛,場面混亂,警民衝突造成至少7人受傷,數十人遭逮捕。當局關閉主要的火車站,下令民眾待在家中。

有別於鹿特丹嚴重失控的場面,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示威相對平和,但反封城的示威浪潮不只出現在荷蘭,也在歐洲其他國家遍地開花。

反封城、拒疫苗通行證 歐洲抗議潮遍地開花

克羅埃西亞疫情再起,但完整疫苗接種率還不到5成,當局強制所有公務員接種疫苗,引爆上萬民眾上街抗議;即將在22日實施全國性封城的奧地利,週末也有上千民眾在街頭示威;義大利跟北馬其頓也分別因為疫苗通行證以及強制接種令,引發民眾上街表達不滿,讓疫情雪上加霜。

克羅埃西亞街頭示威。圖/翻攝自AP Direct
奧地利街頭示威。圖/翻攝自AP Direct
義大利街頭示威。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