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磺煙今天早上再度噴發。圖/台視新聞
龜山島磺煙今天早上再度噴發。圖/台視新聞

被譽為「龜山八景」之一的龜島磺煙,今(21)日早上再次大噴發!陣陣白煙從海底竄起,猶如海水沸騰一般,非常壯觀,有遊客第一次前往龜山島就看到罕見美景,尖叫直呼真的是「太幸運了」!

龜山島龜首磺煙大噴發 遊客直呼「好幸運」

宏棋號賞鯨船今天上午載著90名遊客繞龜山島賞鯨時,龜山島磺煙大規模噴發,島上冒出濃濃白煙,下方海水不停翻滾,猶如雲朵墜落在海平面上。賞鯨船解說員表示,這次磺煙噴發跟以往不太一樣,磺煙從海中如同水柱般直直噴上來,十分壯觀,且磺氣孔非常大。

當時在賞鯨船上的民眾,看到這罕見的畫面,覺得又驚又喜,紛紛拿起手機搶拍,遊客興奮表示,第一次上龜山島就看到這畫面是「太幸運了!有史以來最棒的場景」。

「磺煙」為龜山島八景之一 繼10/28後再次噴發

龜島磺煙是龜山島八景之一,海底湧起的硫磺水與牛奶海混合,成了陰陽海,造就附近海域迷人美景,這也是繼10月28號,龜島磺煙睽違多年大噴發後,白煙裊裊的場景再現世人眼前。解說員分析,近期並沒有地震,今天會大噴發可能是因為凌晨4、5點時,龜首又有石塊掉落導致,與近期龜山島頻繁坍方也有關,研判是東北季風以及大雨造成風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