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撰文聲稱,如果未來兩岸統一,台灣2300萬民眾每人每年收入將可提高2萬多元新台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天回應,「我們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大家快樂最好」。

中國官媒《人民政協報》20日在兩岸經合周刊發表一篇文章,以「為什麼說台灣的前途在於統一?」為題指出,如果未來兩岸統一,除了台灣財政收入可用於改善民生外,「台灣普通民眾恐怕最有感的好處,也最直接的好處,就是每人每年收入提高2萬多元新台幣」。

報導聲稱,兩岸統一後,中國政府不會收台灣一分錢,台灣的財政收入都用在台灣的民生上,而且台灣就不需要拿錢養軍隊,每年近4000億元的「軍費」和近千億元新台幣的「金援外交」就省下來了,僅僅這兩項支出的取消,每位台灣民眾每年收入就可以獲得直接增加,「初步估算,至少每人每年增加2萬元以上新台幣的收入不是什麼大事兒」。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再富有、再有錢,但最有錢的人也會一夕消失,最漂亮的女星也會幾個月不見,「我們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大家快樂最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