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一名王姓男子經常把救護車當免費小黃使用。圖/台視新聞
南投一名王姓男子經常把救護車當免費小黃使用。圖/台視新聞

南投埔里一名王姓男子,竟把救護車當免費小黃!常常打119說自己頭痛、胸悶,藉此搭救護車回家,甚至到住家附近的商店買東西時,因為不想爬坡回家,也叫救護車。誇張的是,上個月一名病患命危昏迷,同時間男子又無故打119報案,消防局只好緊急調派救護車支援,害患者延誤十多分鐘送醫,消防員表示,今年到現在,這名男子總共叫了39次救護車,相當誇張。

員警到場 男子毫髮無傷、悠哉哼歌

一名男子坐在地上不想離開,還不斷對員警咆哮,態度相當囂張。救護人員也很無奈,因為眼前這名男子已經是常客,常常叫救護車,到場才 發現他根本沒事,還優哉哼歌。

該男子態度囂張。圖/台視新聞

「到醫院就到家」 距200米商店返家叫救護車

家住在南投埔里的王姓男子,經常把救護車當免費小黃,常常打119,自稱頭痛胸悶,要救護車載他回家,甚至到離住家兩百公尺的商店買東西,因為不想爬坡返家也叫救護車,讓救護人員不堪其擾。

中心碑消防分隊隊員張俊雄表示,「在請求救護車載運他的時候,同時間轄區內,有另外一件OHCA,因為這個案件而晚了十分鐘,請其他轄區來支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叫了39次救護車。」

害OHCA患者延誤送醫 消防員怒斥濫用資源

男子的行徑,令消防員相當不滿,怒批真的是濫用社會資源,並警告可依消防法最高開罰一萬五千元,盼男子節制些,別因一己之私,影響救護。

南投/曾如成、林鈺庭、林益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