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女全家涉殺害棄屍案,母弟才交保又遭收押。圖/台視新聞
酒女全家涉殺害棄屍案,母弟才交保又遭收押。圖/台視新聞

這個月初發生震驚社會的水流屍案,死者是台北市一名51歲的張姓男子,遭30歲林姓女友一家四人殘忍殺害,還棄屍在彰化埔鹽鄉的東螺溪,林姓女嫌和父親被依殺人重罪收押,但檢方不服林姓女嫌的母親和弟弟獲得交保,因此提出抗告,台中高分院審理後,撤銷交保裁定,經過彰化地院重開羈押庭,認為兩人有串供及滅證之虞,當場裁定收押禁見。

酒女和父親有意扛責 母弟獲交保檢方提抗告

51歲的張姓死者被發現時,頭部套著塑膠袋,雙腳用童軍繩綑綁,胸前還有兩塊重達40公斤的石塊,警方追查發現,痛下殺手的竟是他30歲的林姓女友,而且不止女友,連女友父母親和弟弟3人,通通都涉案。

檢警偵辦過程中,林姓女嫌一家四人全都坦承犯行,不過林姓女嫌和父親有意扛下多數刑責,而且4人說法都有出入,起初地院只准押林姓女嫌和父親兩人,媽媽和弟弟則是10萬元交保,因此讓檢方不服,提出抗告。

彰化地檢襄閱檢察官葉建成表示,11月14號經台中高等法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地院更審。

全家四人均涉案。圖/台視新聞

手段殘忍!死者胸綁2石塊 嫌一家四口全收押

彰化地院庭長黃齡玉指出,四人在供述情節的部分,是有不太一致的地方,「犯後有一度是否認犯行的,有一點避重就輕的狀況」。

彰化地院19號重開羈押審理庭,由於嫌犯一家四人對犯案細節及涉案程度都沒有全盤託出,加上可能有串供及滅證之虞,當庭裁定林姓女嫌的媽媽和弟弟收押禁見,這下一家四人全部收押,就盼案情能盡快水落石出。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