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白宮關切彭帥的安危。圖/翻攝自微博
聯合國、白宮關切彭帥的安危。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日前發文自爆與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的不倫關係後,行蹤成謎,不少網球知名選手紛紛聲援,在推特發文主題標籤「#彭帥在哪裡」(#WhereIsPengShuai),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國際網球總會也發聲,全力支持調查彭帥下落。聯合國在19日呼籲中國提供證明彭帥安好的證據,美國白宮同樣關切,要求中國交代彭帥的下落,證明她的人身安全。

根據外媒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的發言人史勞塞爾(Liz Throssell)表示,了解彭帥的下落及是否平安非常重要,她也要求對彭帥遭性侵的指控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

史勞塞爾指出,依據現有的資訊,彭帥在社群網站公開自己曾遭性侵後,至今沒有公開露面的消息,她認為,對彭帥提出的指控應展開全面透明的調查,所有性侵指控的案件也都應該這麼做,因對性侵被害人而言,公開提出指控是莫大的挑戰。

美國白宮同樣關注彭帥安危,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19日在白宮簡報會,表達美方深感關切,與國際社會共同呼籲中國當局提供獨立可驗證的證據,證明彭帥的下落及人身安全。

莎琪指出,美方的立場,是任何性侵指控都應獲得調查,美國支持女性發聲及究責的能力,無論是在美國或世界各地。莎琪也提到,美方會持續捍衛言論自由,「我們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批評零容忍」,並有讓發聲者噤聲的紀錄,美方會繼續譴責這些作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