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完成例行性健康檢查,步出醫學中心。圖/翻攝自AP Direct
拜登完成例行性健康檢查,步出醫學中心。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白宮19日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接受麻醉進行例行性的大腸鏡檢查,期間依法將總統權力短暫交給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拜登在上午約11點35分與賀錦麗和幕僚交談,同時恢復總統職責。

即將在20日迎接79歲生日的拜登,是美國史上年紀最長的總統,他的健康備受外界關注,19日上午拜登前往華特里德醫學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進行例行體檢,白宮表示,這是拜登年度例行性健康檢查,也是拜登就職後首次例行健檢。

白宮說明,拜登接受麻醉期間,依照慣例,副總統暫時會接掌國家大權,因此將總統權力短暫地移交給賀錦麗。莎琪(Jen Psaki)推文表示,上午11點35分拜登恢復職權。

拜登完成例行性健檢後,告訴記者「身體狀況好極了」,接著搭機回到白宮。

在拜登進行麻醉期間,賀錦麗掌總統大權約1小時25分,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握有總統權力的女性。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