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黃瀞瑩將從下周一起卸除北市發言工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學姊」黃瀞瑩將從下周一起卸除北市發言工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副發言人、外號「學姊」的黃瀞瑩,日前才證實將角逐明年北市議員大選!但近來以公職身分跑攤,被議員質疑濫用行政資源;對此,黃瀞瑩本人強調,從來沒有違反行政中立,但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時,卻突然爆料黃瀞瑩調任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後,「沒在當副發言人」,但事實上黃瀞瑩依舊頻頻替市政發言;沒想到北市府隨即發出聲明,黃瀞瑩將從下周一起卸除發言工作,讓柯市長口誤成真。

黃瀞瑩「被請辭」? 柯文哲爆:她不在發言體系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備詢驚爆,黃瀞瑩早就沒在北市府發言體系。圖/台視新聞

早就表態投入2022年北市議員大選的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被質疑用行政資源選舉跑攤,引發不少議員質疑,柯文哲在議會被問到相關議題時驚爆,黃瀞瑩去年10月調到黃珊珊辦公室後,就沒有在當副發言人。

黃瀞瑩表示,活動行程都是在假日參加。圖/台視新聞

而黃瀞瑩受訪時則表示,「這些活動都是在假日的時候參加,2018開始就非常清楚這條分際,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至於柯文哲的爆料,黃瀞瑩替柯護航表示,質詢的時間點上,因為一來一往的對答,可能有一些沒有解釋清楚的地方。

柯文哲口誤成真? 「學姊」請辭北市府副發言人

北市府發出聲明,22日起黃瀞瑩卸除北市發言工作。圖/台視新聞

但實際上,黃瀞瑩調任後,一直從事市政發言的工作,疫情期間更代表市府說明防疫事項。對於外界的各項質疑,北市府發出聲明,強調避免爭議,黃瀞瑩從22日起卸除北市發言工作,學姊本人也在臉書證實,但卻等同宣告,柯市長說法有誤。

台北/陳蜀強、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