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漁福漁港有一艘白色漁船觸礁擱淺,整艘船傾斜卡在消波塊上,船長也失蹤落海。圖/台視新聞
小琉球漁福漁港有一艘白色漁船觸礁擱淺,整艘船傾斜卡在消波塊上,船長也失蹤落海。圖/台視新聞

屏東小琉球 一艘漁船,18日晚上觸礁擱淺,海巡人員到場,發現船上的顏姓船長落海失蹤,立即啟動陸海空救援,經過9個多小時,今(19)天清晨5點,終於找到船長,原來他已經被其他漁船給救起,所幸生命跡象穩定。

海上漂流驚魂記 為捕撈土魠魚船隻不慎擱淺

海巡署利用廣播電台請漁船協尋,並在19日清晨找到顏姓船長。圖/台視新聞

當時落海失蹤的是一名50歲顏姓船長,18日下午2點多,駕駛鹽埔籍盛億祥漁船出海捕土魠魚,晚上8點海巡署發現船隻航行異常,到現場查看,船隻已經觸礁擱淺,整艘傾斜卡在消波塊間,海巡署人員奮力游到船邊,登船進行搜救,卻不見船長蹤影,只發現一隻手機留在上面,船長早已落海,海巡署盡速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把握黃金時間,實施海陸空救援,並利用廣播電台請周邊漁船協尋。

海巡署人員游到船邊登船進行搜救。圖/台視新聞

19日清晨5點,終於在小琉球西南方1海浬處,找到船長,原來他被其他民間漁船發現,救起時出現失溫體力不支情形,所幸生命跡象穩定,被送往東港輔英醫院觀察。

顏船長被東港籍震順隆漁船救起。圖/台視新聞

季節轉換、海象多變 海巡署:駕駛漁船需注意

船長失蹤,在海上漂流9個多小時才被找到,結束這場驚魂,海巡署人員提醒,季節轉換海象多變,駕駛漁船要多加注意,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