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衝擊,原本今年2月要登場的2021台北燈節,歷經兩度延期後,終於要在12月17號正式登場!

牛年主燈「NEW」(牛的諧音)19號正式亮相,這次以萬華艋舺為主題發想,牛主燈懸掛懸半空,更是第一個會跳舞的主燈,會隨著音樂,肢體擺動,配合七彩燈效展現舞姿,超吸睛!


2021台北燈節會跳舞的牛主燈。圖/台視新聞

這個牛年主燈將近六公尺高,由藝術大師李明道結合舞蹈、民俗技藝打造,以艋舺紙燈籠為主視覺,將主燈擬人化,象徵未來希望。2021台北燈節藝術總監李明道說,「會跳舞的主燈它原本就不容易,平常演唱會不一樣,平常演唱會一場結束就沒事,那我們要10天,每半個小時表演一次,所以它還要很耐操。」

但距離明年燈節,只有短短兩個月,加上2023年台灣燈會回到北市舉辦,也讓主責的觀傳局真的快累炸!因為原本今年2月26號要舉辦的燈節一度延到9月中後,但因為疫情嚴峻,二度延期到12月17號,但明年的虎年燈節2個月後又要舉辦,2023台灣燈會也回到北市,時間相當吃緊。

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說:「年初決定要延期舉辦,對於科內同仁來講,其實是滿大的煎熬跟決定,同一個科室要忙三個燈會,對於他們來講,是滿大業務量的負荷,數百萬人的賞燈的人潮下,帶來上億元的經濟效益。」燈節加上燈會,接續登場,北市府咬牙得度過這場壓力測試。

台北/陳蜀強 高子堯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