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單字跡潦草引發爭議。圖/台視新聞
紅單字跡潦草引發爭議。圖/台視新聞

違規紅單很常見,但您有看過像「師公畫符」的罰單嗎?台南有民眾日前闖紅燈右轉遭到警方攔下取締,但拿到紅單後,上頭的字跡卻東歪西扭,違規事蹟乍看之下,就像是「周氏蝦捲」和「岡山羊肉」,讓網友笑說根本是點菜單,而警察局長方仰寧也看得霧煞煞,只能趕緊滅火,表示未來都會以藍芽列印機製單為主,避免鬼畫符罰單又出現爭議。

罰單寫成菜單?「周式蝦捲」市警局長也看無

違規紅單上,員警親筆填好所有事項,但毛毛蟲般的字跡卻讓人有看沒有懂,甚至連警察局長方仰寧都看得霧煞煞,到底違規了什麼,方仰寧答不上來,趕緊搬出新設備滅火,強調警方未來科技的設備會有藍芽印表機,可以避免這些問題。

仔細放大看罰單,東歪西扭的字跡,違規事項乍看之下就像是「周氏蝦捲」,也有人說像是「岡山羊肉」,民眾紛紛表示,「他字寫得太潦草了 ,是不是警察在趕時間 」、「大概猜出是什麼意思」、「很像鬼畫符,還真的沒辦法看得出來」。

原來是「闖紅燈右轉」!都怪字跡實在太潦草,才會出現左看右看,連家裡地址都認不出的窘境,只是這樣如同「師公畫符」的罰單,雖然現場舉發簽收效力不影響,卻造成當事人困擾。

字跡潦草引困擾 警滅火:未來將改用印表機

南市一分局交通組長洪百亮表示,已經要求員警對於字體的書寫要工整 ,在攔停舉發的時候 ,以藍芽印表製單為主,以提升交通製發品質。 

根據了解,目前台南警方已經有138台藍芽印表機,用於攔停告發違規,後年也將會把缺少的915台備齊,讓鬼畫符罰單走入歷史,不再繼續引發爭議。 

藍芽印表機。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